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劫匪作案前搞实弹演习 合伙抢劫还债被抓获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9年10月20日10:24

  以防万一,作案前专门搞演练

  本报讯(王威 张鹏)  为了确保打劫得手,作案前两名劫匪居然像模像样地搞了一次“实弹演习”,但最终还是难逃“伸手必被捉”的下场。10月16日,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卓越、朱武提起公诉。

  卓越与朱武均是睢宁县睢城镇居民,因好逸恶劳、入不敷出,二人各自欠下数万元债务。为凑钱还账,今年6月二人商议后,决定铤而走险合伙抢劫,并购得辣椒水喷雾和匕首等作案工具。为确保万无一失,二人专门搞了一次“实弹演习”,结果卓越被辣椒水呛得满脸眼泪鼻涕,吃尽了苦头。7月7日11时许,某企业老板汤某独自驾驶一辆“帕萨特”轿车,到县城一家银行营业厅取款30万元,被伺机作案的卓越和朱武瞅个正着。二人紧随取款后的汤某进入车内,朱武拿出辣椒水喷雾对汤某猛喷,卓越掏出匕首威胁汤某,同时抢过方向盘将轿车开走,汤某挣脱后逃出车外。卓越驾车仅逃出数十米,因惊慌失措竟致轿车熄火。二人见车难再发动,只得各自揣上10万元现金弃车而逃,但很快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和群众抓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