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乡村游将推“特色业态” 评定标准11月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46
  首部《北京市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准及评定》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旅游局获悉,各乡村旅游接待单位下月起即可向北京乡村旅游特色业态评定委员会申报,评定合格者将获得“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志牌,并有望在营销等方面得到政府部门的帮助。

  与传统“乡村游即农家乐”的概念不同,北京市旅游局对乡村旅游进行归纳总结,推出了八种全新乡村旅游业态:乡村酒店、国际驿站、采摘篱园、生态渔村、休闲农庄、山水人家、养生山吧、民族风苑。“新的业态划分将为加速推进乡村旅游从初级观光向高级休闲、从同质开发向差异发展、从单体经营向集群布局的转变,为实现乡村旅游的升级换代奠定基础。”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安金明表示。为规范发展八种自主创新型业态,北京市旅游局委托专业机构制定了《北京市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准及评定》。该标准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并接受申报,首批新业态单位将于年底前评出。

  旅游局将对新业态经营单位在营销上提供帮助,对聚集的新业态群进行统一营销,并将在旅游局网站等媒体上对其进行统一的宣传和推广。此外,旅游局还将对每个新业态聚集区提供一两百万的资金,帮助其改善周边环境,完善导示系统。“目前我们已经提供资金打造了四个采摘篱园聚集区。”安金明表示,评定八大业态将会督促各乡村游经营者完善各自接待设施,加强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的评定标准采取自愿原则,11月1日起,各乡村游接待单位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种业态标准来申请评定,通过评定的单位将获得有效期三年的“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志牌和证书。乡村游特色业态接待单位如果有投诉,或重大责任事故,评定委员会将根据情节和影响程度给予警告直至撤销特色业态资格。(赵婷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