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人诈骗集团驾车20辆 3个月“碰瓷”近百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0日11:10

  驾车20辆3个月涉嫌“碰瓷”近百起

    7人诈骗团伙被捣毁,涉案金额10万余元

    记者 倪 冬 通讯员 陈潇婷

  晨报讯 宋某等7名老乡先后驾驶20辆轿车,3个月内便在上海各区“遭遇”了97起车祸,几乎每次都是作为事故无责任方获得对方赔偿。昨天,嘉定警方透露,这个以“碰瓷”手法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和被害人钱财的诈骗团伙被捣毁,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8月1日晚8时20分许,嘉定宝安公路、沪宜公路往西300米处,两辆普桑轿车相撞。这起追尾事故原因十分简单:一方突然变道导致另一方避让不及,变道车驾驶员负事故全责。然而,交警却发现,两名涉案驾驶员宋某和任某本是同乡,且6月份以来,两人都因交通事故多次报警,几乎均作为事故无责任方受到赔偿,警方怀疑这两人有利用“碰瓷”实施诈骗的嫌疑。而这次,为了骗取事故保险金,他们很可能是故意“自己人撞自己人”。

  9月10日,警方调查发现,7月2日至8月19日,男子孟某曾分别驾驶5辆不同牌照的轿车,在上海“遭遇”交通事故13起,其中一辆轿车也曾被宋某驾驶过。莫非这是一个“碰瓷”团伙?警方发现,除崇明以外,宋某等7名老乡在本市各区先后发生过97起同类案件,其中嘉定就有20起,涉及20辆小型客车,仅皖A牌照的就达11辆。据被害驾驶员反映,对方大都以人住在外地,处理事故不方便为由要求“私了”;或者由被害人拨打110,以事故快速处理的方式解决,由被害人赔偿200元至1000元不等。

  10月6日,这7人先后被抓获归案,近百起诈骗案件一举破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