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中国有关部门积极营救被海盗劫持货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1:19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李洋)中国船东协会工作人员二十日向记者证实,中国一艘货轮在索马里外海遭劫持,目前该会的业务部门正在开会商讨组织营救的对策。他没有透露船上中国船员目前的情况。

  欧盟有关部门十九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一艘中国货船于当地时间十九日中午在塞舌尔东北约五百五十海里、索马里以东约七百海里的海域被海盗劫持。欧盟海军发言人表示,货船上的二十五人为中国籍。

  据悉,这艘散装货轮名为“德新海号”,属于青岛远洋运输公司。船上货物为煤炭。该船总吨位四万零八百九十二吨,船长二百二十五米,航速八节。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十九日十六时三十五分。

  该船被武装劫持后,中国其他相关部门立即组织营救。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据称,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会合点南偏东一千零八十海里。

  中国交通运输部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舶、船员进行援救。欧盟驻塞舌尔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部队已派出海事巡逻机,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据国际海事局此前公布的最新统计,今年前九个月,全世界已经发生了二百九十四起海盗袭击事件,其中索马里海盗劫持三十二条船只。

  据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的公开资料,该公司目前拥有好望角型、巴拿马型、大灵便型和小灵便型四种万吨以上大型干散货船舶二十二艘。公司船队在全球航线经营,并进入国内沿海市场运输,承运各种大宗干散货,同时在航运市场上进行船舶的租入、租出、COA承运和光租经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