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市立动物园副园长被曝抄袭研究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1:59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副园长杨健仁被踢爆在2006年度以“熊科动物之生殖生理与人工繁殖应用之探讨”研究报告疑抄袭2002年他与台大教授林仁寿共同进行的研究报告,不但题目相似,而且研究对象只是把亚洲黑熊换成马来熊,两份报告内容相似度超过80%。

  对此,台北市立动物园长贾杰生仅表示,杨健仁于研究报告未注明出处,“违反研究伦理,确有不妥”,园方将于日后员工提出研究计划审查时,会严格把关,但未表示会对杨员有任何处分。

  但经调查,2002年台大教授林仁寿以“熊科动物之生殖生理与人工繁殖应用之探讨”研究题目申请到81万元(新台币,下同)研究补助经费,杨健仁是以动物园报告申请人身份参与计划;而杨健仁在2006年又以相似题目的研究报告,并依“台北市政府员工自行研究要点”获得35万元补助外,还被评审为甲等,获颁奖状及礼券;议员更指出,杨健仁在2005年到2008年间,提出12项研究计划,总计请领了540多万元补助,“令人咋舌,实在不宜”。

  杨健仁则表示,2002年台大教授林仁寿主持的“熊科动物之生殖生理与人工繁殖应用之探讨”研究计划,他担任研究生,该计划获补助81万元,“但熊科动物的人工授精非常困难,”杨健仁说,光是人工取精的器材就要20多万元,但因后来人工授精未成功,致研究中断。

  杨健仁说,后来他根据“台北市政府员工自行研究要点”申请研究补助,继续林仁寿教授的研究计划,“研究步骤、器材等都相同,所以才会有研究报告内容多处雷同的地方,”杨健仁坦承未注明出处,才会造成外界误解为抄袭。

  而对于2005年到2008年请领540多万元补助,杨健仁说,熊科动物研究,尤其熊的人工授精是相当困难且极需专业,所以光是研究团队的人事费用就花去340万元,另外还有用在展场改善,“并非单单用在我个人研究工作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