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强台风“卢碧”逼近 菲律宾提前疏散数千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2:0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0日,菲律宾开始了强台风“卢碧”登陆前的疏散工作,计划疏散菲律宾北部洪水、山体滑坡多发地带的数千民众。

  菲律宾气象局负责人PriscoNilo表示,预计台风“卢碧”周四将在菲律宾吕宋岛地区的最北端登陆,并将在频繁受台风影响的省份造成大量降雨。

  菲律宾仍处于最近两次台风——“芭玛”和“凯撒娜”的恢复阶段。这两次台风登陆菲律宾间隔时间很短,它们带来了菲律宾历史上创纪录的降雨量,造成首都马尼拉洪水泛滥,北部省份大片农田遭殃,估计造成农作物和基础设施经济损失高达5.8亿美元。这两次强台风导致逾850人死亡,数十万人流离失所。

  Nilo称,在菲律宾语中意为“激烈”的台风“卢碧”预计比此前袭击菲律宾的“芭玛”和“凯撒娜”还要“强大得多”。“卢碧”此前位于菲律宾北部省份卡加延省东部890公里处,中心风力达到54米/秒,并以每小时230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

  国家灾难机构发言人表示,为预防此次“卢碧”台风的侵袭,已开始将北部沿海和山区的数千名居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菲律宾军方正协助当地政府部门提前撤离当地,疏散人群,预防灾害。菲律宾空军还空运了食物、饮用水和药品到偏远地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