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盖茨称美方不会将海军陆战队基地撤出冲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0日13:1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10月19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美国不会考虑与日本重新探讨整编在日美军的协议,不会把美军基地撤出冲绳。

  盖茨表示:“据我们的观察,目前的确没有替代美日双方现有协议的更好选择。我们已经考察了过去这些年来考虑的替代方案,但它们都存在政治上或操作上的不可行性。”

  上个月,日本鸠山内阁上台后,表示要对日美同盟关系作出改变。鸠山由纪夫表示,要建立一个同美国更为独立的外交关系,并希望美方将其设立在冲绳岛的海军陆战队基地撤出去。但美方官员已经排除了撤走冲绳基地的可能。

  盖茨表示,美方已经考虑了日本提出的环保考虑,愿意就冲绳基地的具体地点进行协商,但不会离开冲绳。他说:“我们已经表达,在冲绳基地的具体地点问题上可以有灵活性,但实际上这是日本政府和冲绳政府之间应该商量的事情。”

  依据美国与日本自民党政府先前达成的协议,美军将在2014年前将8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从冲绳转移至属于美国领土的关岛,而继续部署在冲绳岛的美军基地也将从闹市区搬到比较安静的地段。

  (环球在线:霍默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