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越狱逃犯曾劫出租车 警方一度怀疑逃往山西(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0月20日13:53
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全力搜捕
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全力搜捕

19日晚参与搜捕的民警顾不上休息以面包充饥 《内蒙古晨报》供图
19日晚参与搜捕的民警顾不上休息以面包充饥 《内蒙古晨报》供图

越狱犯出逃线路示意图
越狱犯出逃线路示意图

  越狱者藏匿点基本确定

  10月17日下午两点半,呼和浩特第二监狱4名重刑犯杀害狱警之后越狱出逃。事发后,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立即发布协查通报,对4名在逃犯进行通缉。

  警方透露, 4名越狱犯在逃离时曾挟持了一辆出租车,并将司机从车内拉下,同时挟持了打的前往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探监的女子梅林(化名),出租车行驶了一段路后熄火,4人抢走梅林身上的700元现金,又拦截一辆出租车匆忙逃走。

  此后,4名逃犯乘坐一辆蓝色富康出租车逃出呼和浩特城一路南下,途中经过距离呼和浩特35公里的和林格尔县。

  由于18日开始当地开始刮沙尘暴,夜间气温骤降,警方分析逃犯要解决御寒和吃住问题,身上已知只有抢来的700来块钱,因此不会跑得太远。据分析他们可能继续南下往山西省方向前进。

  发现疑似逃犯的衣物

  19日,警方在和林格尔境内一玉米地里发现了疑似逃犯的衣物,监狱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确认,上百名公安和武警集结准备进行大范围的搜索。据了解,警方已在现场周围进行拉网式巡查,由于呼和浩特地区气温骤降,4逃犯在丢弃衣物的情况下不可能以很快速度逃离,所以警方正在发现衣物地点范围内进行严密搜索。

  呼市警方已经在主要出城口设置150多个卡点,全区12个盟市开始统一布控,参加封控的警力有6000多人。

  一度怀疑逃往山西

  警方19日在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羊群沟乡发现了4名越狱者的活动痕迹,接到消息后,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区赶往和林格尔县羊群沟乡。记者看到,在沿途的收费站和乡村小道口都有武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每辆车都要打开后备箱进行逐一查看,排查工作相当严密。

  在路上,记者还遇到武警部队调运的7辆军车,车上都是背着枪支的武警战士。羊群沟乡距离和林格尔县城50公里,是和林格尔县最远的一个乡镇,和山西省交界。当地的农民主要以种植马铃薯和放羊为生。据报道,羊群沟已经聚集了600多名武警官兵,他们准备在天黑前搜索4名逃犯的行踪。

  据警方初步估计,4名逃犯目前应该还在一起,没有分开。此前记者在路上遇到的7辆军车也在路上设了多处管卡,严防逃犯向南边的山西方向逃逸。此外山西朔州的刑警人员也赶往羊群沟村进行协查。

  逃犯兜回县城藏匿

  截至本报截稿时,警方已经基本确定了4越狱逃犯的藏匿地点——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附近。

  据报道,目前逃犯又兜回县城西北方向的舍必崖乡附近并藏匿在当地。呼和浩特警方出动了100余辆警车对和林格尔县舍必崖附近全面布控,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颜炳强现场指挥,全力缉拿在逃犯。

  越狱犯出逃线路示意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