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欲进京寻母 13岁云南少女被叔叔拐卖河南做人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4:17
  从坐上客车的第一分钟开始,小杨心里就充满了期盼和好奇,汽车每行驶一步,她就离北京更近一步。她知道只要耐过旅途的几天颠簸,就可以见到自己朝思暮想一年多的母亲和姐姐。但她没想到,正是这次寻亲旅途,断送了自己美好人生,她难以置信,叔叔竟然将她远卖到河南为人妻,她才13岁。

  在河南省郑州警方和昆明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近日,丘北县公安局成功解救了被拐卖到河南洛阳的苗族少女小杨,后在刑侦大队打拐中队民警的帮助下,迫切渴望回家的小杨安全回到了家乡戈寒乡酒房村。

  噩梦:欲进京寻母却被叔叔拐卖

  事情还得回到3年前,2006年小杨的父亲不幸死亡,因生活所迫,母亲于2007年就带着姐姐到北京打工,当时因小杨年纪小,母亲便将她留在老家上学,并托付给小杨的叔叔杨某代为照顾。母亲和姐姐的离开,让小杨日夜牵挂,由于思母心切,便盟发了出去找母亲的念头,得知侄女心思后,叔叔杨某一口便答应可以带她到北京找母亲。2008年1月,小杨的叔叔以带她到北京找母亲为由,在丘北县城汽车站以4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她卖给了洛阳市洛宁县河底乡的王某为妻,那时小杨才13岁。知道真相的小杨心底虽百般不愿意,但又不敢反抗只有在暗中寻找回家的机会。

  直到今年10月,小杨在村里遇到了一名好心人,好心人在了解小杨的情况后,及时联系了郑州警方,郑州警方迅速与昆明警方取得联系,帮忙查找小杨的亲属。期间,丘北县公安局接到昆明警方的通知后,经多方调查,确定小杨系丘北县戈寒乡亮山村民委酒房村人,于两年前外出至今未归,家中亲人只有叔叔婶婶及小姨。

  解救:两省警力救被拐女回家

  接到丘北县公安局反馈的信息后,郑州警方经多次做工作,终于将小杨从男方家解救出来。10月9日晚小杨在郑州警方的帮助下坐上了回昆明的火车,两天后的清晨,她到达了昆明,在昆明火车站,她受到了昆明警方的热情接待,昆明市公安局民警为她买了衣服、食品、书等物品,把她送上了回丘北的客车。

  当日下午5时20分,小杨乘坐的客车缓缓驶进了丘北汽车客运站,早已等候在站内的有丘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拐中队民警、戈寒派出所民警。小杨的婶婶和久别的侄女抱头痛哭。随后,民警将小杨及亲人送至准备好的旅馆内,并为其安排了晚餐。次日一早,做完询问笔录后,刑侦大队民警还将小杨及婶婶安全送回家中。

  目前,丘北县公安局已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云南信息报 徐琪燕 通讯员 蒋研娟)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