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将建新城聚百万人 2020年人均GDP达2万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0日14:37

  唐山将建四大新城聚百万人

  计划2020年人均GDP达到2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  首届曹妃甸论坛于本月15日到17日在唐山曹妃甸举行,记者在此期间了解到,唐山将建四大新城,新城建成后,聚集的人口将达到100万人,届时唐山市将形成“中心城区——曹妃甸新区”两个核心模式的现代化大城市发展格局。

  论坛期间,唐山市副市长、首届曹妃甸论坛筹委会副主任黄惠康表示,唐山经济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人均GDP达到2万美元,把“唐山湾”打造成“东京湾”。

  黄惠康表示,唐山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有天然的深水良港,有“钢都”、“煤都”,有扎实的工业基础。

  黄惠康也坦言,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也面临着挑战。唐山面临着资源要逐步枯竭的危机、生态面临着修复繁重的任务。“通过‘首届曹妃甸论坛’的举办和影响,唐山人民要探索出一条新型的节约、环保的发展新路。”

  唐山将建的四大新城:南湖生态城 曹妃甸生态城凤凰新城 唐山空港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