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林瑞麟:2020年立法会选举要符合普及和平等原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4:51
  林瑞麟(左)重申,2020年立法会选举符合普及和平等原则。(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改咨询下月展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将就如何修改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咨询公众,视乎需要多少时间总结各界意见,达成共识后才呈交立法会表决。

  有关单位期望明年内可完成就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订,为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及2020年普选立法会打好基础。

  林瑞麟表示,人大决定是宪制决定,具有一定法律效力,行政长官会在适当时间启动选举产生办法的五部曲。他希望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的选举委员会,可以转变成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时的提名委员会,但如何落实提名程序,届时需要由下届特区政府作最后决定,就议员提出的意见可以纪录在案。他重申,2020年的立法会选举要符合普及和平等原则。

  有议员关注,特区政府能否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程序。林瑞麟表示,需要几个月时间收集意见,视乎意见多寡才能知道需要多少时间作总结,未知能否在明年7月前呈交立法会表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