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警方联手引争议 美国打击非法移民法网愈收愈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5:06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与各地警方联手扫荡非法移民的做法引起全国争议,但地方警察加入移民局执法行动规模有增无减,打击非法移民的法网未来愈收愈紧。

  ICE统计到今年7月,全国已有67个地方和州级执法机构表示与移民局合作,加入非法移民扫荡行动。包括洛杉矶、河滨、圣伯纳汀诺和河滨县等县在内,全国超过1000名警察完成培训。到上周五已有55个地方执法机构确定将继续参加ICE执法,12个还要等待地方政府批准,在六个地方警察局要求退出执法计划同时,另外十个执法机构却申请加入。

  2008年,洛县、橙县、河滨县和圣伯纳汀诺和柯斯塔梅沙先后加入,负责调查拘留中心候审人员和监狱囚犯移民身份。而洛杉矶市警察局虽然以内部特别行政令不许询问被捕人员移民身份,但移民人权机构担心,因为很多人被捕后很快转到洛县监狱,最终身分还是很快曝光。

  据洛杉矶时报透露,从2005年2月至2008年6月,洛县共面谈约2万名嫌犯,其中10840人被转到移民局进入递解程序。而橙县警察局报告称,仅2008年,ICE与南加州地方警方共递解3万5562名犯人,比2007年增长12%。

  另据国内安全部统计,仅2007年1月至2007年3月的非法移民扫荡行动中橙县约谈1508人中就有1004人被拘留,其中659人最后被重罪起诉,将近345人轻罪,其中71人与街头帮派有关。

  ICE的另一项数据显示,ICE与全国114所联邦监狱连手,2008年共发出22万1085份外国人起诉文件,比2007年剧升46%。此外,ICE2008年共逮捕3万4155名外国逃犯,比上年增长12%。

  不过,地方机构加入非法移民犯罪打击行动,在某些地方已出现滥权。继东岸北卡莱罗讷非法移民子女因在学校中打架遭到递解出境之后,司法部已开始调查亚利桑那州Maricopa县警局长涉嫌执法滥权行为。

  洛杉矶移民人权联盟主任Buiza指出,目前不少非法移民并没有触犯重罪,但却因多次触犯轻罪被报告移民局,最终导致被遣返。ICE已要求地方执法机构本周内与ICE签署一份新的协议书,承诺执法只针对触犯重大罪行的非法移民。ICE也再次强调,地方执法机构不能随意询问民众移民身份。(杨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