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老汉耗时23年将出租屋变身“凡尔赛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06
美轮美奂的迷你版“凡尔赛宫” 图片转自深圳特区报

  英国一老汉历时23年,用废弃物品把自己租住的政府公屋装修成“迷你版”凡尔赛宫。

  不少人对他的行为表示赞赏,不仅因他有超凡的技能和惊人的毅力,更是因他愿意为不属于自己的政府公屋倾注一番心血。

  老汉名叫阿德里安·里曼,曾是商船队厨师,现年59岁,家住南安普敦一幢政府公屋9层。

  他的房屋改造“工程”始于1986年与妻子安妮特搬家之时。

  “老实说,那时候房子里到处都贴着黄铜色的壁纸,令人恶心,”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里曼的话说,“我最初在墙上贴上板子,改造就此开始。我没用过特别的木材,只用我能找到的东西。”从未正式学过装潢设计的他,凭借自己灵巧的双手,仅用少量资金就把屋子装修得奢华至极。

  他的省钱“诀窍”在于,所有装修材料都来自慈善商店和工地废料。比如,一些桌子的原料来自废弃的木制沙拉碗,壁炉上细节之处的装饰物则由插头上的簧片一点点组成。

  现在里曼家这套两居室从屋顶到地板都装饰得富丽堂皇,华美墙板上镶嵌的玻璃闪闪发光。

  虽然屋子以凡尔赛宫为蓝本打造,但夫妇两人从未去过那里。而且屋子完工之后,他们认为更没有必要去了。“除了略小一些,这简直和凡尔赛宫一模一样,”里曼说。

  遗憾的是,政府政策规定,若是夫妇二人有朝一日搬离这间政府公屋,必须拆除所有装饰,将房子恢复原样。

  “我绝不会把它变成原来的样子,”里曼说,“这不可能,所以我要一直住在这里,直到整座楼房被拆掉。”

  不少网友对里曼表示赞扬。他们说,租住政府公屋的人一般不会特别爱护房屋,在墙壁上涂鸦也是常事。可里曼却能像对待自己房子一样呕心沥血,这为那些随意破坏公家财产的人树立良好榜样。(新华社)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