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台风“卢碧”继续西移 将影响我国东南海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17:38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3分报道,今年第20号超强台风“卢碧”今天早晨减弱为强台风,中央气象台今天6点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强台风“卢碧”继续西移,将影响我国东南海区。

  今年第20号强台风“卢碧”5时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大约12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强度较19日下午有明显减弱。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先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台风“卢碧”预计将于22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继续西行,24日逐渐靠近海南东南部近海。气象专家表示,考虑到目前该台风距离仍然很远,具体路径还有待进一步研商观测确定。

  受南下冷空气和“卢碧”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从今天开始,东海东部、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部的风力将有7~9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5级。我在福州明显感受到今天风比较凉爽,而且今后两天气温也将进一步降低。

  据福建省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最新统计,截至昨天,泉州受旱农作物面积超过25万亩,1.4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虽然说“九月台,无人知”--秋季台风的路线充满变数,往往让人捉摸难定,但气象专家说,我们还是不要对“卢碧”抱太大期望,“卢碧”的移动路线位置偏南,基本上不会离开菲律宾以东洋面到南海北部之间的区域,所以它对我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风的变化上,顶多给我们送来一些云团,却不会产生明显的有效降雨,因此不会缓解我市当前的旱情。相关部门还是要注意做好抗旱准备,市民也应该增强节水意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