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欲推进驻日美军部署计划 称选地是日本内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46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国希望继续推进有关驻日美军基地的迁址计划。

  10月7日,日本新任外相冈田克也曾表示将考虑重新部署驻日美军,将部分驻冲绳的美军迁往关岛,旨在减轻美军在冲绳南部等地区的“负担”。这一言论引起了关注美日同盟关系的投资者的怀疑。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乘飞机飞往东京途中表示,希望美日双方军队加强合作,推进重组驻日美军的计划。盖茨表示,据美国方面所知,目前“没有什么能替代已被讨论过的方案”。他声称,美国方面多年来一直在寻求替代方案,但这些方案要么“在政治上站不住脚,要么就无法操作”。

  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称,政府希望灵活处理此事,同时也要照顾到冲绳居民的看法。当地不少居民认为,美日安全联盟并“不公平”。

  对此,盖茨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灵活选择迁址地点,也将考虑日本在环境方面的担忧。他认为,“迁址地点会灵活处理,但这其实是冲绳当地政府与日本政府之间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