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渔船失火船员跳海 抱浮球漂流17小时生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51
  “永瑞兴一号”船长刘聪滨说,海上又饿又冷,他和两名渔工都有“不下去,就放手让自己沉入海底”念头。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渔船前天失火跳海逃生的台湾“永瑞兴一号”船长刘聪滨与二名渔工,恶海求生十七个小时,十九日在花莲和仁外海获救。

  刘聪滨和大陆渔工许辉彬、张如东被洋流一路往北带,漂流了六十公里。他说:“一个晚上看到七、八艘渔船接近,还有巡逻艇,喊到喉咙破,都没人发现。”他们紧抱如篮球大小的浮球及一块保丽龙板保命,直到昨天才被新港籍广胜发号渔船救起。

  广胜发号船长苏龙熊说:“前天听到渔业电台通报永瑞兴一号出事,就立即收网与附近五、六艘渔船赶去救人。海水很冷,他们在海上泡了十几个钟头,能活着回来,真的很幸运。”

  “永瑞兴一号”前天下午三时许,在花莲矶崎外海作业时火烧船,因机舱都是柴油,火势猛烈,刘聪滨与渔工许辉彬、张如东灭火无效,见情况危急,随手拿起渔网浮球及保丽龙板跳海逃生。

  意外发生后,台湾搜救中心展开海空搜救,昨天上午七点五十分,广胜发渔船在和仁外海发现三人紧抱浮球载浮载沉,立即将三人拉上船,傍晚返回台东成功镇。

  “前后才三秒钟,整艘船就被火吞没。”刘聪滨说,当时根本来不及拿任何东西。渔工许辉彬不会游泳,他在打火时被烧伤,只拿到一块保丽龙板,“船长跟张仔合抱浮球,如果不是他们好心游过来拉住我,我的命早就没了。”

  “入夜后海水冰冷,人泡在海里,就跟针一样,一根一根刺进毛细孔里,痛得让人受不了。”刘聪滨回忆恶海求生余悸犹存说:“三人被冻到脸发白、嘴唇发紫,如果再不被找到,真的撑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