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安徽部分地区干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18:14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军通讯员王兵)记者10月20日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目前,安徽省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土壤表层已经出现干旱,对当前秋种工作产生不利影响。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到本月26日前后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才会有小雨。

  据了解,目前正是安徽省秋收秋种的大忙季节,而安徽省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土壤表层已经出现干旱。据预报,10月20~25日期间安徽省受偏西到西北气流控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仍无有效降水,土壤墒情难以得到改善,对麦菜的播种出苗不利,尤其对前期已出现旱情的地区以及高岗易旱地区的麦菜播种及苗期生长不利。10月26日前后安徽将有降水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将有利于补充土壤水分,利于油菜苗期生长。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了解到,9月下旬以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3℃,10月上旬,合肥以北偏高2~4℃,合肥以南偏高1~3℃。10月上旬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同期相比偏少5~10成。10月13日,安徽省有51个台站进行了土壤墒情监测,从监测结果来看,淮北中部到沿淮西部、沿淮东部、皖南局部地区土壤表层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皖南局部地区耕作层旱情显现。而此次土壤墒情监测结果与10月8日相比,淮北的旱情明显扩大。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0月中旬安徽省降水量正常偏少,土壤墒情可能进一步下降,影响秋播秋种。安徽省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当前各地需尽早抢墒播种,有条件的地区造墒播种,同时利用26日前后的降水时机,加强蓄水储水工作,以确保秋播秋种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