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强台风“卢碧”掉头向西 广东大面积旱情短期难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8:38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二十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二十号强台风“卢碧”正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四天内对广东沿海无直接影响,由于未来数天内仍将持续干旱少雨天气,目前广东北部和东部的大面积旱情短期内难有缓解的迹象。

  气象监测显示,二十日五点“卢碧”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大约一千两百二十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五级(五十米每秒),强度较十九日下午有明显减弱,预计其未来将持续向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逼近。

  而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过去一天内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将以五至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向海南岛西南部海面。热带低压外围的气流与华南上空的的弱冷空气相遇,将为广东西南部地区带来降水。

  气象部门预计,二十日至二十二日,粤西大部以及珠三角地区将有降水,局部地区有中雨到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多云;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广东全省大部晴天多云。

  目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已持续多日晴好干燥,导致粤北、粤东地区出现大面积干旱,仅粤北韶关、清远两市就有超过七万人遭遇饮水困难。十月十九日,广东全省就有七十多个县市继续发布森林火险警报。由于未来五天内粤北、粤东地区仍将难以迎来降水,预计短期内上述地区的旱情仍将难以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