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化合作成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8:35
  十月二十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老挝总理波松、菲律宾众议长诺格拉雷斯、越南常务副总理阮生雄、东盟秘书处秘书长素林、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先生、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区主席马飚等国内外政要以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东盟自贸区与东盟一体化:...中新社发王刚 摄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日电(记者刘育英)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二十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深化合作”成为本届峰会被提及最多的词汇。

  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国家领导人、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企业CEO、“10+1”国家工商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一千五百人将参加政府领导与企业家圆桌对话会、“10+1”工商领袖访谈会、商务早餐会、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等。

  峰会从二00四年开始举办。本届峰会的举办有两大背景,一是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二是中国—东盟自贸区明年元月建成,贸易自由化和投资自由化成为现实。

  在谈到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时,李克强表示,中国设立了总规模为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并将在今后三年到五年内向东盟国家提供一百五十亿美元贷款;此外,中国还与印尼、马来西亚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近期,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经济增幅逐月回升,东盟经济下滑趋势也得到遏制,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开始好转。李克强称,双方日益紧密的经贸合作为克服困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主题国——老挝总理波松的致辞也紧紧围绕合作,波松表示,东盟和中国将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合作并不断得到加强,在“双赢”的基础上,把该区域建设成为一个富饶和文明的区域。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