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60亿人民币国债在港成功发行 获超额认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21:52
  九月二十八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及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等,出席国债在香港发行仪式。国家财政部当日起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国债。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记者俞岚)人民币国债在大陆以外地区的首次发行大获成功。财政部二十日表示,九月二十八日到十月二十日,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的六十亿元人民币国债实现超额认购。

  据了解,香港投资者申购本次人民币国债的金额为一百八十亿元,认购达到三倍。其中,个人投资者认购申请超过十四万九千四百五十一份。

  财政部表示,最终分配时,将先保证个人投资者每人至少一手(一万元),再按每名投资者有效申请数量的比例进行分配,最终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分配数量。

  本次人民币国债期限分为两年、三年和五年,其中五年期只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两年期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二点二五,三年期为百分之二点七,五年期为百分之三点三。零售部分发行五十亿元,机构部分发行十亿元。其中,两年期发行三十亿元,三年期发行二十五亿元(零售部分二十亿元,机构部分五亿元),五年期发行五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国债在香港成功发行,表明了香港投资者对国家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为内地与香港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人民币国债发行日为二00九年十月二十七日,每半年派息一次。此次国债发行的联席牵头行及入帐行为中银香港和交行香港分行。中银香港、汇丰、花旗等十九家银行参与此次国债零售部分发行。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二十八日在香港表示,未来是否在港再发国债,要根据此次发债的市场反应和人民币投资的需求再做打算。

  在财政部发行六十亿元人民币国债前,汇丰和东亚银行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获得了超额认购。(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