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奖牌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22:03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吴迎春)据来自2010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地加拿大温哥华市的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金银铜奖牌最近揭晓。据悉,每一块奖牌的形状和世界顶尖运动员创造的好成绩一样独特,其图案都是一种当代原住民大型艺术作品,而且奖牌是波浪形设计而不是平面设计,这两项都是奥运奖牌历史上的首创。

  奖牌图案设计的灵感来自于主办奥运会地区和加拿大各地所发现的海浪、漂流的雪以及山区景观。奥运会奖牌是圆形的,而残奥会奖牌是方圆的。这两种奖牌大小差不多,奥运会奖牌直径100毫米,大约6毫米厚,而残奥会奖牌有95毫米宽,大约6毫米厚。它们的重量——根据不同的奖牌,500克至576克。它们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最重的奖牌。

  奖牌的设计采纳了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们的意见,他们提供了在过去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经验,以及希望看到的未来奖牌模样。他们的故事和梦想帮助塑造了奖牌。与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温哥华奥组委)合作,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合作伙伴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和加拿大矿业金属巨头泰克资源公司目前正在生产奖牌。

  这些奖牌上的图案是基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的加拿大原住民设计师、艺术家科瑞恩?亨特(CorrineHunt)的两件大型名家艺术作品:虎鲸(奥运会)和渡鸦(残奥会)。每一枚奖牌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每一枚奖牌的图案都是从设计师亨特的抽象艺术作品中裁剪下来的。

  温哥华著名的加拿大工业设计师和建筑师奥马尔?阿尔贝尔(OmerArbel),应用他关于材料和制造工艺方面的广泛知识创造了奖牌的波浪形设计。作为奖牌30步骤制造工艺的一部分,每一枚奖牌要冲压9次才能获得与众不同的外观。在亨特和阿尔贝尔分别递交了设计建议书后,组委会要求他们合作创造,共同进行奖牌项目设计。温哥华奥组委在2007年12月发出征求建议书以后,收到来自加拿大各地和国际上的48种奖牌设计构思。

  “运动员的梦想是获得一枚奥运会或残奥会的奖牌。”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朗解释说,“这是对运动员多年来努力和牺牲的奖励,将激励孩子上进和振奋全国的精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