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批准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0日21:47
  新华社香港10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20日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当日批准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项目造价537亿港元,期望可按计划年底动工,2014年完成。

  广深港高铁全长约140公里,香港总站设于西九龙,广州总站位于石壁,途经福田、龙华和虎门。高铁香港段长约26公里,以隧道形式兴建。

  发言人说,高铁除了为来往邻近城市和广东省的区域捷运系统提供穿梭服务外,更让香港得以连接全国1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网。透过直通车服务前往内地主要城市,平均时速达300公里,由香港到达厦门只需4小时,到达武汉只需5小时,到达上海只需8小时,到达北京只需10小时。

  铁路运作的50年内,按可量化的经济效益估计达870亿港元。高铁香港段的工程项目开展后,预料建造高峰期内可创造11000个就业机会。项目完成后,高铁系统及相关业务的建设聘用约10000人。

  按目前的规划,高铁投入服务初期,每天有90对和24对列车来回深圳和广州,即平均每15分钟便有列车开往深圳,30分钟便有列车开往广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