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十届“西博会”闭幕 签约总额超前九届总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20:25
  10月16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各展商纷纷使出“绝活”吸引游客。图为机器人正在演奏钢琴,指法流畅,吸引众人驻足观看。中新社发陈典路 摄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日电(霍潺)第十届西部国际博览会二十日在四川成都闭幕。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当日宣布,在本届“西博会”上,中国西部十二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签订投资项目一千三百三十九个,投资总额达五千九百一十一点三九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超过前九届的总和。

  举办十年的“西博会”伴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的进程,已成为中国设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对外交流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和贸易合作平台。在当前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四川灾后重建等大环境下,充满活力的中国西部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第十届“西博会”开幕式,并表示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决心不会动摇、政策不会改变、力度不会减弱。越南、柬埔寨、科特迪瓦、肯尼亚、东帝汶、斯里兰卡六国政府首脑出席西博会,并在开幕式和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就推进泛亚地区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届西博会,在参展人数、参展单位、活动内容等方面,都取得历史性突破。来自世界八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客商超过六万人。展会期间人流量达六十万人次以上,在十五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中,省外及国(境)外参展企业参展面积占展览总面积百分之七十二。国内三十一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有参展团参展。展会期间举办的六十八场重大活动、专项活动中,均有中外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