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利部长陈雷:加快划定三条红线确保水资源永续利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23:33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正在此间参加黄河国际论坛的水利部部长陈雷20日表示,为确保水资源的永续利用,中国政府在大幅度增加水利投资,进一步提高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的同时,还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并加快划定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用水效率控制三条“红线”。

  第四届黄河国际论坛在位于黄河之滨的郑州市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位嘉宾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生态文明与河流伦理”这一主题,共同研究探讨河流开发与保护、流域生态构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重大问题。陈雷在开幕式发言时作了以上表述。

  陈雷表示,正确处理人与自然、人与河流之间的关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河流伦理理论与实践的核心和关键。

  “人类社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须臾不可忘记对大自然的责任和义务,必须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与河流伦理意识,在防止水对人类伤害的同时也要防止人类对水的伤害,在开发利用河流的同时也要珍惜保护河流。”陈雷说,“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河流伦理的实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今世界各国的共同使命。”

  陈雷表示,中国政府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突出矛盾,清醒地认识到洪涝灾害、干旱缺水、水体污染、水土流失的突出问题,清醒地认识到维护河湖生态健康的艰巨任务,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的治水理念,对水资源进行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综合治理、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努力建设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和谐发展的节水防污型社会,努力形成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努力维护江河安澜、湖清水秀、奔流不息的河湖健康生态系统。

  “黄河国际论坛”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倡导并主办的国际水利界大型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以黄河为平台、增进国际水利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大型国际研讨会,旨在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沟通,交流河流治理经验,共同研究解决黄河问题及世界流域管理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实现人水和谐。(记者张兴军)

  (责任编辑:凌陈)

  我要发表留言

  人民网强国社区注册用户可以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到强国社区注册

  留言须知

  on error resume next ShockMode=(Ist(Createt("ShockwaveFlash.ShockwaveFlash.8")))

  on error resume next ShockMode=(Ist(Createt("ShockwaveFlash.ShockwaveFlash.8"))) 新闻检索:

  中国共产党新闻 中国人大 中国政府 中国政协 中国工会

  播客·视频

  粟裕为何坚辞华中野战军司令员

  刘伯承战术:不打“牛犄角”

  时政要闻

  ·水利部长陈雷:加快划定三条"红线" 确保水资源永续利用

  ·李克强出席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李克强参观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

  ·“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闭幕

  ·周永康会见肯尼亚客人

  频道精选

  习近平会见保加利亚总统

  谢才萍等22人"涉黑"团伙受审

  [推荐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 温家宝出访朝鲜 纠风办主任访谈

  [反腐动员]辽宁鞍山"法学博士"局长以身试法 受贿获刑13年

  [人事任免]汕尾面向全国公选10名副局长 年龄在45周岁以下

  [综合报道]总理道歉信感动国人心 严谨与诚实只是一个"比如"

  [各地要闻]海口启动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实行“大城管”模式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任仲平文章 社 论 人民时评

  评论员文章 望海楼 人民论坛

  重要理论

  人民日报理论版 理论周刊

  经典著作 理论书库

  王伟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

  卫兴华:如何看待两个30年成就与差距

  辜胜阻:保持刺激力度彻底摆脱危机

  樊 纲:低碳经济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吴建民:中国道路坎坷的三大原因

  石仲泉:新中国60年发展的基本经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周永康活动报道集

  首页共产党要闻时政国际军事台港澳教育社会图片观点地方经济汽车房产体育娱乐文化传媒宽频社区博客访谈游戏彩信光盘RSS

  人民网>>时政>>部委信息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center ? 1997-2008 by www.people.com.cn allcentersreserved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