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联合国美国欢迎阿富汗总统同意第二轮选举投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0:08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0日表示接受阿选举机构作出的决定,同意于11月7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卡尔扎伊此举表示欢迎。

  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宪法进程关系阿未来以及阿人民对自己未来的参与,因此必须得到全面尊重,“我对卡尔扎伊总统表现出的领导力和承诺全面尊重阿富汗宪法和民主进程的举动表示赞赏”。

  潘基文说,阿富汗首轮总统选举是在“极端困难、甚至危险”的条件下举行的,阿人民及其领导人所展现出的“勇气和耐心必须受到承认和称赞”。举行第二轮选举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联合国将全力提供支持,以创造一个“自由、公正、透明和安全”的选举环境。

  奥巴马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同意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是阿富汗向民主方向迈出的重要步骤,卡尔扎伊“建设性的行动为阿富汗新民主树立了重要先例”。美国和国际社会期待阿富汗继续推进民主、和平与正义。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由于8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阿富汗因此将于11月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这意味着卡尔扎伊将与得票率排第二的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参加第二轮投票角逐。卡尔扎伊随后表示接受选举机构作出的决定。

  此前,阿独立选举委员会曾公布初步统计结果,称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但联合国主导的阿选举投诉委员会19日公布调查报告,认为大批投票站存在严重舞弊,“命令”阿独立选举委员会根据调查报告修改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