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突破80美元/桶 石油交易美元计价不变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21日01:58
国际油价的不断攀高也将助推国内成品油涨价。刘建平 制图

  北京时间昨日11点左右,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电子盘交易的轻质原油(WTI)期货触及每桶80.05美元年内高位,而后微跌至79.5美元附近,这已经是连续第9个交易日走高,也已经连续上涨累计幅度高达15%。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因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升温,推动油价和股市上涨,而同期美元走软,也使得投资者更加看好国际原油价格走势。

  市场看涨,OPEC看跌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尽管技术图显示价格在连续9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之后可能出现大幅回调,依然对原油持整体看涨观点。

  自2000年以来,这种走势仅出现过7次。在过去7次中,其中有5次是价格继续上涨了一两日,然后出现一次较大幅度的回调。因此,进入本周晚些时候,价格可能走低。预计近期支撑位在每桶78.92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可能进一步走高,原因是美元下跌、股市上涨,政府支出的大规模增加导致美元汇率下滑,为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创造了空间。

  昨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称,海上石油库存丰沛造成的压力,或令原油价格跌破周二触及的80美元高位。他进一步表示,这个价位守不住,因为有很多海上库存,市场上的原油很多。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总裁田中伸男昨日表示,IEA正在密切监视石油价格,谨防油价近期涨势破坏经济复苏。中国和印度的石油需求出现反弹,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石油需求依旧低迷。目前石油库存依然很高。

  石油交易美元计价不变

  田中伸男表示,虽然实施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宏大政策,但到2030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日需求量仍将增加1100万桶。根据IEA的将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在450PPM以下的愿景,在2030年前还需要投资约10万亿美元。田中伸男上述愿景假设这段时期内平均油价为每桶85美元。

  对于近期有消息表示OPEC将有意改变国际原油价格美元结算交易体系,巴德里称,不知道有关改变国际石油交易以美元计价的计划。

  沪IV汽柴油标准与欧IV的主要技术差异

  与欧IV汽油的差异

  1.根据上海地区实际情况,按照研究法辛烷值划分为90号、93号、97号3个牌号;

  2.未设马达法辛烷值、VLI指数等项目;

  3.增加了抗爆指数、铁含量、锰含量、硫醇、水溶性酸或碱、机械杂质及水分项目和相应的试验方法;

  4.密度按20℃进行规定;

  5.烯烃指标规定为“不大于25%(体积分数)”,芳烃修改为“芳烃+烯烃”,指标为“不大于60%(体积分数)”;

  6.氧化物只规定甲醇,指标为“不大于0.3%(质量分数)”;

  7.馏程指标与GB17930-2006《车用汽油》国家标准一致。

  与欧IV柴油的差异

  1.根据上海地区气温的实际情况,按照低温流动性的凝点和冷滤点指标划分为5号、0号、-10号-20号4个牌号;

  2.密度按20℃进行规定,5号、0号和-10号柴油密度指标为(810~845)kg/m3,-20号柴油为(790~840)kg/m3;

  3.未设总污染物、浊点和脂肪酸甲酯等项目;

  4.增加了色度、酸度、机械杂质、凝点项目和相应的试验方法;

  5.水分采用GB/T260《石油产品水分测定法》测定;

  6.水分、馏程、闪点和黏度指标与GB/T19147-2003《车用柴油》国家标准一致。

  7.密度按20℃进行规定,5号、0号和-10号柴油密度指标为(810~845)kg/m3,-20号柴油为(790~840)kg/m3。

  (注:本标准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提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