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日本民主党上台摸家底 贫困人口已有七分之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07:04
  人民网10月20日电(记者段欣毅)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有15.7%的日本人生活在“相对贫困线”以下,这就意味着的相对贫困人口已约占日本总人口七分之一。

  8月底,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联盟击败长期执政的自民党取得组阁权。10月上旬,日本新政府厚生劳动相长妻昭命令按照经合组织(OECD)的方式,在日本进行“相对贫困率”调查。这是日本首次进行“相对贫困率”调查。

  日本共同社将调查的最后数据与厚生劳动省以往每3年实施一次的国民生活基础调查数据进行了比较发现,1998年的贫困率为14.6%,01与04年分别为15.3%和14.9%,而07年则骤升至15.7%。

  根据去年的经合组织的报告显示,05年日本的贫困率为14.9%,高于30个成员国平均值的10.6%,排在墨西哥、美国等三国之后列第4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