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访首先冲向逃犯解救人质受伤民警郭延军(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1日07:23
新华社现场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书记邢云(右二)在医院看望受伤民警郭延军。
新华社现场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书记邢云(右二)在医院看望受伤民警郭延军。

  与受伤民警郭延军面对面

    他首先冲向逃犯救人质,被连砍3刀

    晨报首席记者 张 源内蒙古和林格尔报道

  在抓捕逃犯过程中受伤的民警叫郭延军。28岁的他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看上去很有几分书生气。通过报考公务员从警的郭延军警龄并不长,他还是整个和林格尔县公安局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

  郭延军被分配在和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技术科,昨天接获逃犯的行踪后,郭延军出警时没有带枪,他所在的搜捕小组最先发现了四人行踪。

  逃犯看到民警后随即转身而逃,而郭延军这组人一边请求支援一边急速冲上去准备实施抓捕。“他们在路上劫了一辆三轮车,车上还有人质,我们只能紧跟在后面。”“最后到了一个丁字路口,三轮车右拐时被我同事驾车顶翻了,我马上跳下车抢救人质。”郭延军第一个冲到三轮车翻车位置。“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先把镰刀抢下来,保证人质安全;镰刀抢下来后,我对着那个逃犯猛踢了10多脚,直到把他踢晕丧失抵抗能力。”看到郭延军无暇分身,手持凶器的高博向他袭来。“他一共朝我扎了三刀,第一刀冲着脖子来,被我用左手挡了一下,只划伤了脖子;第二刀砍过来也被我用手挡了,但造成手受伤。”一片混乱中,高博第三刀深深扎进郭延军的腿部,郭延军随即倒在地上,高博被赶来的干警当场击毙。

  尽管左腿被逃犯捅了一个8厘米深、4厘米宽的刀口,但躺在病床上的郭延军气色不错。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的医师温浩空告诉记者,郭延军的伤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深度已接近骨头,要转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定会不会影响他今后的生活。而另外一名在逃跑时被打伤的逃犯乔海强,目前也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