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南海区受强台风卢碧影响 东北等地有降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07:42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强台风“卢碧”继续西移,将影响中国东南海区;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年第20号超强台风“卢碧”已于20日早晨减弱为强台风,20日5时“卢碧”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大约12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0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强度较19日下午有明显减弱。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先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受“卢碧”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东海东部、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部的风力将有7~9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5级。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20日5时位于海南省陵水市南偏东方大约6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北纬17.9度、东经11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白天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海南南部近海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受热带低压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0-21日,广东西南部沿海及海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受弱冷空气影响,20-21日,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6级。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及东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辽宁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甘肃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云南东部和南部、贵州、广西、广东中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及海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新疆北部、甘肃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东北地区中南部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级。东海东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5级。南海大部海面、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以及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大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四川中东部、重庆、云南东部、贵州、广西、广东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雷州半岛和海南中北部有大到暴雨。新疆东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8~10级东北风、阵风可达11~12级;南海东部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到北风;东海南部将有5~7级东北风;南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中南部、贵州、湖南西部、广西中西部、雷州半岛南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海南西南部和台湾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大部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级。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将有8~10级偏北风、阵风可达11级;南海东部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东海南部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