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热门剧集烧到台政界 邱毅吴敦义答“痞子英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0月21日09:35

  热门剧集烧到台政界 邱毅吴敦义问答“痞子英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台湾剧集《痞子英雄》的金钟热潮昨天延烧到台“立法院”。国民党籍“立委”邱毅质询《痞子英雄》相关问题,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竟“全都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毅昨天在台“立法院”质询时表示,韩国的《大长今》、《冬季恋歌》,都是靠戏剧带动观光热潮。观光产业不是只靠吃、喝、玩的介绍,还要带入文化与故事,“就像LV皮件之于铁达尼号”,才能让观光产业“平面变立体”。

  邱毅接着问,刚才落幕的台湾金钟奖最大赢家是那部连续剧?吴敦义不假思索答《痞子英雄》;邱毅立即表示“那太好了,真的是庶民经济了”。接着再问吴,剧里有“痞子”、“英雄”两个主角,知不知道谁是“英雄”?

  吴敦义毫不犹疑回答“是我朋友赵树海的儿子赵又廷”,邱毅拍手称赞,接着追问,谁是“痞子”?吴敦义马上回答:“仔仔(周渝民)。”

  邱毅紧追不舍,问吴敦义能否说出剧中曾出现过的高雄知名景点五个?

  曾任高雄市长的吴敦义有感而发表示,高雄市以单一窗口,由市政府新闻处协助、提供地点给影视摄制者,像韩国一样,利用韩剧或电影“巧妙、柔性、智慧营销全球,是置入性营销的最高峰显现”;吴敦义并技巧性地答称,应该会有寿山、八五大楼、梦时代、软件园区、美丽岛站、美术馆、爱河等。邱毅说,并没有寿山。

  相较于吴敦义,台法务部门负责人王清峰有点与电视剧“脱节”,邱毅问她知不知道曾至苗栗泰安温泉取景的电视剧《败犬女王》,“败犬”是什么意思?王清峰据实以答“我不清楚”。

  不过,后来吴敦义也不小心“露馅”,随后质询的“立委”纪国栋问吴知不知道“痞子英雄”的结局?吴敦义回答说,他没看过这个“电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