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弟拉“房车”带母游全国 孝行感动路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49
人力车被布置得非常温馨。

两兄弟拉母亲游天安门。

  昨天上午,王凯、王锐两兄弟拉起自制的“房车”,带着年近80的母亲登上天安门城楼,一偿母亲心愿。兄弟俩说,他们受台湾一民间组织邀请,将徒步经河南、上海、福建等地,一路拉母亲游台湾。

  赴台路过北京

  昨天上午,一辆写有“感恩号”字样的三轮人力“房车”出现在午门。拉车的是58岁的哥哥王凯,推车的是56岁的弟弟王锐,79岁的母亲王玉霞坐在车内,笑盈盈地欣赏风景。王凯说,他们是黑龙江蓝西县人,受台湾一民间组织邀请,将一路徒步拉人力车送母亲赴台。这已是他们第二次推车出行了,2007年,他们曾徒步赴香港。

  几人吸引了众多游客。“是带着母亲从黑龙江走来的,孝子啊”,游客们赞不绝口。三人来到国旗护卫队参观,并首次登上了天安门城楼。“我这把年纪还能出来见见世面,值了!”王玉霞说。

  缘于父亲遗愿

  王凯说,拉母亲游全国的初衷缘于父亲的愿望——带着晕车的母亲坐三轮重游南下的“当兵路”。

  他说,父亲在临上路前遭家人反对,未能成行。2007年春节后,父亲突发急病去世,愿望成了遗愿。当年,兄弟俩决定满足父亲生前的愿望。家人很担心三人一路的安全,但王凯说,“不能让父亲的遗憾在母亲身上重演”,于是2007年9月,三人第一次踏上旅途。

  沿途好心人相助

  人力“房车”内有上下铺,还有隔板放生活用品,母子三人走累了就停在路边休息,夜里也睡在车里。

  兄弟俩说,上路后的前半个月他俩“累得都站不住,但慢慢就习惯了,现在身体特棒”,此行他们一路走坏了15双鞋、换了10个轮胎。但他们并不觉得条件艰苦,“我们一路往南,追着季节跑,目的地都在十多度,不冷。”王锐说,为让母亲住着舒服,“房车”垫了很多褥子,“比在家里睡炕还舒服”。一路上,有许多好心人愿出资相助,但都被兄弟俩拒绝了,他们只接受水、食品等物,“不能把这事搞变味”,王凯说。

  有了第一次跋涉的经验,兄弟俩对去台湾信心满满,两人预计12月底到福建,之后乘船踏上宝岛。(记者 段九如 潘之望摄)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