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检查四川:扩内需促增长 提高投资效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0:27
  10月20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第十六检查组第三轮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在蓉召开。中央第十六检查组组长、中纪委派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长苏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四川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好投资的力度、节奏、方向和重点,不断提高投资效益,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民生问题持续解决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月和4月,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先后对我省进行两轮检查,并深入14个市(州),对有关工程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力推动了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工作。

  苏波指出,四川在全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中,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和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决策落到实处,四川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投资额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检查, 加强对投资安排、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实施效果等重要环节的检查。加强对前三批中央投资项目开工建设、资金配套、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不断增强监督检查实效。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各级监督主体作用,落实层级监督和分工负责制度,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努力形成监管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加大行政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严明的纪律保证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欧泽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紧抓好中央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快字当头、好快并重、既快又好,全力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见到实效。要进一步细化落实监管责任,继续坚持实行重大项目批建、大额资金拨付同步通报制度,大力推进同步监督、全程监督。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对因决策失误、滥用职权、监管不力、不作为或慢作为,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魏宏向中央检查组汇报了我省相关落实工作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扩大内需、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的监管,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一线监管、形成监督合力等方式强化和实现项目资金全过程监管。目前,扩大内需及灾后恢复重建两方面资金使用总体情况良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检查组前一阶段在四川检查时所反馈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有效整改,截至目前,均已按要求进行了落实整改。由于受金融危机和特大地震的双重影响,我省一些困难县还在落实配套资金等方面存在一定具体困难,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着力加以解决。(记者曾实)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