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王永庆三房合法配偶之诉开庭 或与王文洋和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0:40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三房李宝珠提出确立王永庆合法配偶关系之诉21日上午9点40分开庭,当事人李宝珠与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均未出庭,仅分别由双方律师代为出庭。据了解,两方可能会因“关心双方关系的长辈”主动出面调解而和解,双方律师并会庭中提出延期,至于王文洋是否仍坚持大房王郭月兰争取二分之一遗产的说法,委任律师则未正面回应。

  三房李宝珠提出合法配偶申请开庭

  包括李宝珠在台湾的“王永庆合法配偶关系之诉”及王文洋在美国的“申请拥有王永庆海外遗产调查权”的诉讼,都将因该名王家长辈出面调解,同时被讨论是否改拟撤销。据了解,今日双方当事人均未出庭,主要仍为“避免冲突”,为和解之途铺路。

  今日出庭只有律师 会提延期要求

  王永庆过世后,长子王文洋先跨海赴美,向美纽泽西法院提出调查王永庆死因及遗产争议;月前,三房李宝珠则在台湾提出确认继承权之诉今日开庭。不过,整体事件在王家长辈出面协调下,急转直下,今日开庭只有律师出庭,要求延期。双方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谈判,了解有没有和解可能。

  据知,就算王文洋、李宝珠方面未谈和解可能,法官开庭时,也会像一般家事案件,讯问两造当事人有无和解的可能性,视双方态度再决定如何审理。

  长辈出面协调 谈判和解看诚意

  王文洋友人及理律法律事务所都证实,今日只有双方律师出庭,向法官提出诉求。据了解,双方确实都想谈和,能否成功就要看彼此“诚意”了。

  王文洋友人汪笨湖透露,这次居中斡旋的王家长辈不但与李宝珠同辈,且王永庆创业时曾出资,在家族颇具影响力。

  王文洋拟对关系人发传票

  王文洋20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已正式展开与王永庆遗产有关调查程序,美国委任律师已向包括王瑞华、王瑞瑜、王瑞慧及王瑞容与李宝珠等43人发传票。

  王文洋声明稿把三房成员定义为“王瑞华集团”,显示开战较劲意味浓厚。传票名单包括三房的王瑞华、王瑞瑜、王瑞慧及王瑞容,李宝珠、杨定一(王瑞华丈夫),律师爱德蒙.格兰斯基(EdmundGranski),及台塑美州、台塑德拉瓦州、台塑伊利诺州、台塑路易斯安那州、台塑德州等企业。其中,23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内、10位美国境内及10位海外个人或团体。

  王文洋委托的GibbonsP.C.法律事务所律师MichaelGriffinger指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寻求事实真相,而我们要求对方提供的资料会有助发现事实。我们是光明正大的;如果这些个人及团体所做的一切是合法且正直的,他们应该没有什么需要隐瞒。”

  接受三房委托的理律法律事务所则指出,将在收到传票,了解其中内文才对外回应,但依美国法令规定,被传的当事人可提出异议,被传对象未来不一定会出庭。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