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约贫民窟毒品战失控 毒贩激烈枪战夺奥运场地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1日14:02

  里约贫民窟毒品战失控 毒贩激烈枪战夺奥运场地

  中国网讯 据英国《独立报》10月21日报道,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有大约600多个贫民窟,这里也是世界上最暴力、武装最齐全的犯罪团伙的家园。

  在《福布斯》最近“世界最幸福城市”名单中,人们公认里约热内卢是个令人幸福的地方,这里有著名的狂欢节和阳光普照的沙滩。然而对于城市中的贫民来说,这完全是两个城市。在现代公寓楼和任何人都熟悉的沙滩之内,却藏着极度贫穷和暴力。在1170万里约热内卢人中,20%的人都生活在贫民窟中,也就是近250万人生活在犯罪集团半自动机关枪的统治之下。

  在里约市南部的维拉-肯尼迪贫民窟,有一座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像。但是除此之外就只有破败的房屋、满是垃圾的街道以及其他废墟城市所能看到的景象。这里也是贩毒集团“红色命令”的发源地。“红色命令”是里约热内卢最早也是最大的贩毒团集团,1964年右翼军事独裁者卡斯特洛-布兰科统治期间,这个集团开始在监狱中形成;70年代,大批左翼人士被关押,也进一步加强了这个集团。

  最初他们通过出售毒品获取收入,渐渐地完全抛弃了此前的政治观念,完全沦落为一个贩毒集团。随着时间流逝,“红色命令”不断分裂,直到分成今天的三大犯罪团伙。而由退役士兵和现役警官为主的准军事组织“红色命令”是其中最强大的,他们的武器包括地雷、火箭筒以及高射机枪等先进武器。

  现在,国家已经完全失去了对贫民窟的控制,犯罪集团利用武力垄断了毒品贸易。他们像经营商业一样经营毒品链,每周为雇员发工资,并且有严格的层次结构。最底层是手持步话机的男孩,他们负责在街上巡逻,向上级汇报警察或者其他潜在的干扰。然后,一些室内人员对大麻和可卡因分级、稀释以及最后包装,以低价批发给毒贩。再往上就是销售员、士兵、会计师,而最上面的当然就是老板。

  现在,可卡因等毒品开始在贫民窟居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随之而来的就是贩毒团伙之间的毒品战和警匪战。这些地面战争是非常残酷的,各个团伙为了控制领地而战。例如,为了控制2014年世界杯主场地和2016年奥运会场地马拉卡拉足球场附近的地区,“红色命令”与另外一个集团ADA发生激烈枪战,被称为里约市最血腥的暴力事件。现在,每年有1000多平民和无数犯罪团伙成员被杀死,500多名警察殉职。

  现在里约热内卢决策者面临的选择很简单,他们可以利用世界杯和奥运会提供的良机重新思考对策。而最糟糕情况是,他们继续使用军事手段解决犯罪问题,将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察调入贫民窟,杀死那些控制贫民窟的犯罪团伙。但遗憾地是,新一代犯罪团伙不久就会取代他们的老一辈,重新崛起。(小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