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商讨有自卫队参与的对阿富汗援助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4:16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1日上午在防卫省举行了会谈。

  北泽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就对阿富汗的新援助措施,日本在商讨有自卫队参与的援助活动。盖茨则称,“重要的需求是对阿富汗军队和警方在财政方面的支援”,表示期待日本在资金方面作出贡献。

  另一方面,有关将冲绳县宜野湾市的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该县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的现行计划,盖茨在会上重申希望日方早日履行承诺,称“重要的是按照日美间达成的协议实现这一计划。”

  会谈中,双方就面向明年的《日美安保条约》修改50周年,加强导弹防御系统(MD)的合作达成了协议。此外,针对朝鲜核及导弹等问题,双方就日美合作应对达成了共识。

  在与北泽会晤前,盖茨还在首相官邸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了会谈。鸠山指出,“新政府也非常重视日美关系。如今东北亚局势不稳,坚持和发展日美安保体制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