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首批21万支甲流疫苗抵粤 下月可自愿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4:41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唐贵江)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病例仍在持续增加,甲流第二波集中暴发的阴霾依然笼罩,记者今天从卫生部门获悉,首批二十一万支甲流疫苗已运抵广东,预计下月上旬开始,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人口可自愿接种疫苗。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公布的最新数据,上周广东新增的甲流报告确诊病例达三百二十六例,截至十月十九日该省甲流确诊病例已增加至三千一百七十七例,突破三千人大关,目前已经治愈的为两千九百五十七例,现住院的二十例,居家隔离治疗的两百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最近表示,目前内地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速度加快,疫情波及范围越来越广,发病数出现快速增长趋势,可以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第二波已经开始。

  这一态势态势引发不少民众对新一波甲流疫情的担忧,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小玲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首批疫苗将在下月投放市场,由于珠三角城市因流动人口数量巨大,感染甲流的病例相对也较多,因此,甲流疫苗接种将先在珠三角铺开。黄小玲表示,每一支疫苗接种到谁身上,都将有详细的记录、跟踪,确保安全有效。

  专家称,甲流广泛流行的可能性正在增大,出现更多重症以及死亡病例风险正在加大,学校、工厂仍将成为值得高度关注的场所,社会对甲流的防范不能掉以轻心。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