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最新民调:美国民众在阿富汗增兵问题上两极分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1日15: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ABCNews)10月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在是否应该向阿富汗增派4万援兵的问题上两极分化,此外公众对总统奥巴马处理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已经下降。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项调查在10月15日至18日进行,共有1004人参与了调查。结果发现,47%的受访者支持向阿富汗增兵,49%的受访者则表示反对,而且两派中的大部分人态度很鲜明。

  此外调查还发现,大部分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政府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缺乏明晰的计划。调查显示,公众对奥巴马处理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为45%,比上月下降了10%,不支持率约为47%,自9月以来上升了10%。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内部在增兵阿富汗的问题上也两级分化并且分歧日益公开化。调查显示,60%的民主党人士反对增兵,而共和党中2/3人士支持增兵。

  阿富汗战争已进入第9个年头,奥巴马今年1月上台后公布了新阿富汗战略并宣布对阿增兵。现阶段驻阿美军总人数大约为6.2万人,根据新战略年底将达到6.8万人。除美军外,还有大约4万名其他外国军队,主要来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自2001年以来,已经有大约880名美国士兵以及共计1463名其他国家士兵在阿富汗丧生。

  由于阿富汗局势日益恶化,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和其他高级将领公开要求美国再向阿增派4万兵力。麦克里斯特尔警告说,阿富汗的局势正在持续恶化,没有更多的支援,美国将在这场战争中彻底失败。但是奥巴马的安全顾问以及一些议员则反对增兵,少数议员甚至要求制订从阿撤军时间表。而左右为难的奥巴马政府目前还没有完成阿富汗战略评估工作,奥巴马已多次与他的高级国家安全顾问们举行会谈,并与国会两党的主要人物商讨调整对阿战略问题。

  (环球在线:李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