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律限制与高成本阻碍移民汇款对非洲发展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6:59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非洲移民工人每年寄回家的汇款超过400亿美元,但限制性的法律规定以及高昂的费用阻碍了移民汇款对于减少贫困的促进作用。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20日报道,报告指出,全球每年的移民汇款总额超过3000亿美元,比外国直接投资和官方发展援助的总和还要高。尽管拉美和亚洲地区的汇款成本已显著下降,但在非洲这方面的费用仍然很高,有时汇款费用甚至占到总额的25%。

  整个非洲大陆可提取移民汇款的网点数量和墨西哥大致相同,而后者的人口数量仅相当于非洲人口的十分之一。每年非洲接收的汇款中有30%至40%寄往农村地区,许多收款人为了取款不得不长途跋涉。

  报告指出,通过一些简单的措施,如扩大能够代理汇款服务的机构种类,将小额信贷机构和邮局纳入其中,就可以将提取移民汇款的网点数量增加一倍。在阿尔及利亚,95%的移民汇款是通过邮局支付的,非洲国家应相仿这样的做法。

  今年7月在意大利拉奎拉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承诺将通过促进竞争性的环境以及消除汇款障碍等方式,在今后5年中将移民汇款成本降低一半的目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表示,减少汇款限制、降低汇款成本将使移民汇款对非洲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