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良好 环境监测面积扩至2.5亿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8:35
  中新社烟台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蔡红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建平二十一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绿色食品烟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绿色食品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

  到去年底,中国绿色食品生产总量达到九千万吨,产品销售额超过两千七百七十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近二十五亿美元,产地环境监测面积扩大到二点五亿亩。至今年九月底,中国绿色食品企业发展到六千四百八十九家,产品一万七千八百九十九个。

  目前中国绿色食品已形成了鲜明的发展特色,为保护中国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扩大农产品出口、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建平称,中国绿色食品依据国家认证认可的有关规定和绿色食品标准对企业的质量体系和产品质量进行认证,依据《商标法》、《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办法》以及《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进行标志管理。绿色食品标准参照发达国家标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并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绿色食品已建立较完备的证后监管制度体系,主要包括企业年检、产品抽检、市场监察、产品公告等基本监管制度。从近几年绿色食品产品监督抽检结果来看,绿色食品质量保持稳定可靠。在去年农业部开展的专项检查中,绿色食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绿色食品标志作为中国第一例质量证明商标,已分别在日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葡萄牙、芬兰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注册。

  与此同时,按照“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的技术路线,中国绿色食品建立并推行了“环境有监测、操作有规程、生产有记录、产品有检验、上市有标识”的全程标准化生产模式。全国已创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三百一十二个,基地面积七千五百多万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