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考最热岗位两千人争一职位 冷门岗位无人问津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22日01:45

  国考最热岗位 两千人争一职

  网上报名过半,部分冷门岗位无人问津

  晨报讯(记者 姜葳)一面是2000人抢一职的热闹,一面是报考合格人数为零的尴尬——“国考”网报过半,呈现出了冷热两重天的鲜明对比。业内人士提示说,目前网报已进入最佳报名期,尚在观望的考生应在这两天尽快下手,以便给“审核未通过”的情况留出改报时间。

  截至昨天19时30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主任科员以下”一职以2000比1的优势领跑报考职位热门榜。海关照例还是考生们热捧的单位,计划招4个人的厦门海关“现场监管”一职通过审核人数已达7366人;天津武清海关“监管”一职、深圳海关隶属关处“海关”一职、广州海关“海关监管”一职的报名合格人数分别达到近8000人、近9000人和近9500人。此外,税务系统也是传统热门,山东枣庄市国税局的“办公室科员”计划招1人,通过审核人数已破1700人。据分析,待遇优渥、报考条件相对宽松是大家扎堆的主要原因。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单位通过审核人数还尴尬地尚未打破零的纪录。比如财政部驻海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业务处副主任科员”一职、宁夏石嘴山市气象局“办公室行政”一职都计划招1人,但尚无人通过审核,地区偏远艰苦是主要原因。而另一类通过审核人数稀少的原因则在于要求条件相对较高,比如只有一人通过审核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主任科员以下”的职位要求刑法专业党员研究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专业要求较宽,但要求党员博士,有两年以上教育领域工作经验,报考合格人数为零。

  ●晨报提醒

  国考已到最佳报名期

  有关方面提醒尚在观望还没报名的考生,这两天应抓紧时间“出手”报名了。报名时间过半,各职位竞争热度大致走向已基本显露,业内人士提醒考生,切勿在最后一天“押宝”,万一审核没通过,而报名时间已经截止,将失去今年的报考资格。

  晨报记者 姜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