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汽员工涉嫌窃密在美被捕 > 北汽间谍门消息

中国工程师郁向东首次接受聆讯 保释要求被驳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2:01

  郁向东首次接受聆讯 保释要求被驳回

  美国助理检察官认为,郁向东一旦定罪,将面临至少8年监禁及其他惩罚

  孙卓 刘霞

  被控窃取福特汽车商业机密的中国工程师郁向东,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在美国芝加哥接受法庭聆讯。

  郁向东现为北汽控股下属北汽研究总院员工,此前曾在美国福特公司工作,2007年初离职回国,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2008年11月1日签约北汽研究总院。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郁向东14日在芝加哥机场入境时被捕,他被指控窃取和意图盗取福特公司的商业机密,并试图借此在其他公司谋职。北汽控股称,郁向东此次赴美系因私请假前往。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巴拉亚(Gina Balaya)当地时间20日下午向CBN记者证实,郁向东在芝加哥联邦法庭出庭时,提出交付大约5万美元的保释金以获得保释,但遭到地方法官的驳回。法官称,5万美元的保释金远远不足以让他获得保释。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郁向东被指控涉嫌五项罪名,包括三项盗窃商业秘密和一项试图盗窃商业秘密,以及一项未获授权进入被保护电脑的罪名。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如果上述指控成立,对郁向东的最高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

  巴拉亚指出,郁向东在法庭上放弃了关押听证权,并同意被移交到东密歇根区联邦监狱。而郁向东在抵达底特律之后的10天内将接受讯问,届时他可以再次提出保释的要求。

  美国助理检察官Mary Senoo开庭当天向法官表示,郁向东仍持有福特公司的一些文件,并有强烈动机潜逃回国,因为他(一旦被定罪)将面临至少8年的监禁及其他惩罚。郁向东的机票显示原计划回国日期为10月21日。据路透社报道,郁向东当天身穿橙色囚服,“神情紧张”。

  福特公司发言人埃文斯(Marcey Evans)开庭当天下午在接受CBN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还在同相关的调查取证部门全力合作,以确保这起受到各方关注的案件做到“有证可查”,但在正式的审判和最终的判决公布之前,福特不会对案件发表任何意见和评论。

  北汽控股19日发表声明称,对“郁向东事件”表示关注。北汽控股同时表示,该公司一向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在自主研发过程中,始终强调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北汽控股于2008年4月已于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三款设计概念车型,而郁向东是2009年1月才正式入职。

  CBN记者昨日联系北汽控股方面,对方表示目前对事件没有更新表态。

  根据起诉书,郁向东在回国工作前复制了4000多份福特汽车的设计文件,内容涉及车门、车镜、转向组件、动力系统、雨刷和其他汽车部件等知识产权,福特认为郁向东在离开福特后利用这些涉及公司机密的文件到其他公司谋职。

  案件的原告从福特公司变成美国司法,也让这起案件从一起福特公司同郁向东之间的民事案件,变成美国vs郁向东的刑事案件。郁向东的律师乔治·多尼尼(George Donnini)解释,根据美国法律,商业公司无权将该类案件上诉为刑事案件,因此原告方须为“美国”。

  多尼尼在接受CBN采访时还说,经过第一天的出庭后,郁向东的各项状态良好。

  郁向东将在密歇根州接受审判。该州专门处理知识产权和公司商业机密泄露案件的法律公司Traverse Legal PLC的创始人沙费尔(Enrico Schaefer)律师在接受CBN采访时说:“美国相关法律在保护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上有两个特点,一是强烈性,二是对美国公司的倾向性(如果该案件涉及外国公司或个人)。”所以,美国和福特公司在这起案件上,会倾向于让郁向东在美国接受审判。

  沙费尔说,在美国,如果任何一家公司认为该公司的技术和商业机密遭到威胁,他们将报告相关司法部门,届时将有一个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小组,对涉嫌被泄露的机密进行调查和评估。一旦认定这些信息确实属于公司的机密,该公司可向司法部递交正式的起诉状。

  沙费尔表示,遭到泄露的公司机密分为两种,一种为技术性机密,一种为战略或者公司的商业性机密。而诸多美国公司更加担心和“深恶痛绝”的是商业性的机密被泄露,因为,技术性的机密更容易通过改进和加密等手段得到弥补,而商业性的机密一旦泄露就很难挽回。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