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鼓励发展境内服务外包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7:46
  九部门发文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鼓励政府和企业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将数据处理等不涉及秘密的业务外包给专业公司,促进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这是继年初国务院将北京、上海、天津等20个城市列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并出台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措施后,我国又一促进服务外包产业的扶持举措。

  根据外包目的地是否在国内,服务外包可分为在岸服务外包和离岸服务外包。分析人士指出,与以往国家扶持服务外包产业政策多以跨境的离岸外包为主不同,此次九部门指导意见核心是鼓励发展在岸服务外包,也就是境内服务外包业务。

  九部门在这份名为《关于鼓励政府和企业发包促进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各级政府要抓住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把促进政府和企业发包作为推动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的重点。要积极发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发展政务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过程中,鼓励政府和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将信息技术的开发、应用和部分流程性业务发包给专业的服务供应商,并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作用,扩大内需市场,培育国内服务外包业的发展。

  针对我国在岸服务外包业面临的人才结构性短缺和扶持政策相对不足的现状,指导意见强调,要加强对地方政府和企业相关人员的培训,培养一批熟悉服务外包业务,深入了解市场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同时要综合运用财政、金融、税收、政府采购等政策手段,积极推动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政策扶持加强对服务外包企业的品牌宣传和推介,打造中国服务外包品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