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两名法官伙同开发商炮制假文书假官司受审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22日08:05

  鄂州两法官与开发商炮制假官司假文书受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实习生苏萍) 昨日,鄂州市华容区法院原副院长王建国、原审判员郑永忠伙同武汉数控房地产公司原法人代表任震新、原副经理王华、鄂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原主任熊向群,炮制虚假官司非法查封武汉台北名居一案在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受审。检方指控上述5人涉嫌民事枉法裁判罪。

  江汉区检察院指控,2006年6月,在任震新的授意下,王华找到华容区法院副院长王建国和法官郑永忠,以给好处费为条件,要求王建国配合打一场虚假官司,目的是查封台北名居。王建国同意并指使郑永忠操办此事。

  2006年7月20日,郑永忠在未经合议庭的同意下,指使书记员虚似了合议庭笔录,由王建国签发了一份民事裁定书,整体查封了台北名居。

  2007年3月17日,经王建国同意,在没有其他合议庭成员参加的情况下,郑永忠在王建国之妻所开设的餐馆包房里开庭审理此案。郑永忠指使书记员编造了合议庭成员和开庭地点,熊向群、王华分别以原、被告人代理人的身份配合王建国、郑永忠完成上述行为。

  在王建国的安排下,同年6月12日,再次下达民事裁定书,对台北名居项目进行整体查封。

  任震新勾结王建国打两起虚假官司且两次查封台北名居,其目的何在?知情人士透露,任所在的房地产公司是一家股份制公司,任震新通过虚假官司控制台北名居项目;只有任震新卖房时,王建国才配合予以解封。换句话说,只有任震新可以对外出售台北名居,其他股东无权出售,钱也就自然落入任震新的腰包。

  检方指控,王建国收受武汉数控房地产公司好处费3.7万元。省检察院接到举报后指定江汉区检察院查办此案,后王建国等5人落网。

  昨日,王建国、郑永忠均当庭翻供,声称自己是按程序办案,应判无罪。下周一,此案将继续开庭审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