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方宏进向合作人道歉 律师称是经济纠纷无关诈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8:47
方宏进
方宏进

  方宏进发声明向合作伙伴道歉

    律师称仅是经济纠纷无关诈骗

    本报讯 10月21日,方宏进通过媒体发表个人声明,就日前其卷入的经济纠纷进行回应。方宏进表示希望事情能够尽快依法解决,并为给合作伙伴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而其律师莫少平21日透露,这只是一场经济纠纷。

  方宏进的律师莫少平21日上午透露:方宏进先生的这起事件,只是一桩普通的民事经济纠纷,而隆尧县公安局方面以诈骗罪为由将方宏进先生逮捕,这属于公安机关插手企业间经济纠纷;方宏进是于10月4日经深圳前往香港时被捕的,10月14日早上,他以“人保”的方式取保候审离开拘留所,并未缴纳保金。

  方宏进与华龙集团(今麦郎的生产商)的纠纷,主要是因为双方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造成的。2006年3月29日,方宏进的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与华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在拍摄的电视剧中为今麦郎植入广告,而该剧将在央视等电视台播出。为此厂方先期付款100万元。但后来该剧由于档期以及片审等原因,未能如期播出,所以造成了双方的纠纷。

  莫少平律师介绍说,此事只是一桩民事经济纠纷,但当地公安机关将其以涉嫌诈骗罪逮捕是不合理的,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公安部的规定。去年6月17日,河北省隆尧县公安局就已经以“合同诈骗”为由,将澳卫公司副总经理温东明刑事拘留,并要求澳卫公司返还华龙公司100万元的广告款和20万元利息,澳卫公司在支付了120万元人民币,并交纳了10万元保证金后,隆尧县公安局为温东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而温东明的取保候审期限到2009年7月18日已满12个月,但至今隆尧县公安局未对其办理解除取保候审的手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