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塑争产风波暗潮汹涌 王文洋李宝珠软硬兼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08:46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王家争产闹上法院,而由王文洋好友汪笨湖策划的歌仔戏《樱花空笑梦》,外界将之视为影射王家争产风暴,这出戏讲的是翁家米行的故事,恰巧“翁”的台语发音,很像“王”,剧中还有米行创办人被三房设计,饮下毒酒及在昏迷中签字的桥段;这出歌仔戏不只在地方演出,甚至还被制作成光盘。

  而在现实生活中,王家的争产风波也愈演愈烈,虽然21日开庭前,双方律师都表达和解的意愿,但时间到了,双方都未出庭,委任律师步出法庭时,也表现出对和解条件完全没共识,彼此的拉锯战一点也没有止息。

  外传李宝珠除了在今年5月,曾拜访李登辉外,并曾在10月份,透过“立法院长”王金平,和王永庆大姊的儿子--70多岁的周俊雄居中斡旋,希望能“家和万事兴”。王文洋的律师李永然指出,李宝珠的确有透过亲友,跟王文洋联系,双方在洽谈和解当中,而和解的方向之一,即是确立李宝珠的合法配偶身份。

  李宝珠若能如愿,王永庆目前申报约600亿的遗产中的50%,将不再由大房独享,而是将由3位夫人平分,可各得100亿,另一半则由9名子女和3位夫人分成12份,三房算起来可得125亿元,但如此一来,代表大房的王文洋势必得少分一点,不过,李宝珠也得付出高达2千万的裁判费。

  外传王文洋这方是希望自己能成为父亲海外以及大陆财产共同管理人,他还要求解散7人小组,让台塑集团交由堂哥王文渊和自己共治。王文洋已连续2天发声明稿,坚持“一夫一妻”的公正性,王文洋美国律师日前也已依当地法院指令,发出对李宝珠等43人发出传票,要求提供相关文件,进一步证明王永庆在美国纽泽西州是否拥有财产。李宝珠的律师宋耀明认为,王文洋的动作,显示他里子、面子都想要,根本不愿意让步,因此,三房也不愿撤销台湾告诉。

  虽然宋耀明强调,如果能和解,当然乐观其成,但因为要谈的事太多了,目前谈撤回诉讼是言之过早。王文洋的律师李文中、李永然也表示,和解的事,王文洋方面是处于被动,但对于和解,他们乐观其成。由于本案牵涉整个台塑家族,且是社会重大瞩目案件,如果能圆满收场最好。不过,从双方的动作看来,两方都在继续“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