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境外客流失 旅游界召开“联合国会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09:41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鹿城境外旅游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三亚旅游界瞄上了在当地工作的老外,召开了一场“联合国会议”,邀请他们当高参,共同会诊境外旅游市场。

  境外老客户流失引关注

  10月中旬,三亚旅游界的“联合国会议”召开,当地高端度假酒店的10多名外籍总经理悉数出席,表现出对境外旅游市场开拓的高度重视。

  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局长杜丽银称,让了解三亚旅游的外籍人士分析市场、提供建议,不仅契合三亚的实际情况,还能让三亚从另一个角度审视目前的困难。

  在会上,“国际高参”们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金融危机尚未结束,俄罗斯等主要境外客源地的很多老客户没有再次选择三亚,而出现在泰国、土耳其等地度假。”是什么原因造成客户流失,引发了外籍高参们热烈讨论。

  亚龙湾区域高星级酒店的外籍高参一致认为,产品的价格和内涵是游客做出选择的决定性因素。“金融危机对各国旅游界都造成了很大冲击,但老客户选择了竞争对手,说明三亚旅游产品的竞争力在下降。”

  “土耳其、泰国等国家出台了很多重振旅游业境外市场的优惠政策,应引起充分重视。”高管们纷纷建言三亚旅游界对竞争对手的系列举措进行考察,尽快拿出应对方案。

  景区升级换代迫在眉睫

  “很多国外游客都说,除了一些老景区,三亚还有更具吸引力的去处吗?”希尔顿酒店总经理曼拉德说,几年来,三亚地区的景区并没有太大变化,推出的产品也没有多少更新,这未免让外国游客有点遗憾。

  “不要以为蓝眼睛们只喜欢晒太阳,他们更喜欢四处逛,看看三亚新鲜的人和事。”万豪酒店总经理哈德森说,国外游客一般会在三亚逗留一个多星期,除了在国际一流的高星级酒店“发呆”、晒太阳之外,他们走出去逛三亚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对景区的要求也比较苛刻。

  这个问题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三亚景区推出的以观光型为主的旅游产品,还不能满足国外游客的需求。蓝眼睛们更加感兴趣的少数民族风情、特色演艺等旅游产品的开发才刚刚起步。三亚景区产品需要更新换代。

  杜丽银说,景区的升级换代已经引起了旅游主管部门的重视。目前,南山景区的二期开发、落笔洞的景区规划、乡村旅游建设等都在抓紧进行中。已营业的景区也正忙着研发新产品,满足国内外游客的需求。

  发挥香港的“跳板”作用

  今年,三亚境外旅游市场缩水了近四成,但香港市场逆势增长了18.9%,香港游客量几乎占据了境外总量的半壁江山。外籍老总们纷纷表示,“香港跳板”十分重要。

  爱琴海岸康年酒店总经理乔丹说,外籍游客分3种渠道到三亚度假,从国外直飞三亚、从内地转飞三亚以及从中国香港转飞三亚。而从香港转飞三亚的外籍游客量十分可观。

  “香港是购物天堂,三亚是度假天堂,两地距离较近,合作开拓境外市场前景广阔。”杜丽银表示,香港和三亚已达成互送客源的意向,两地旅游界合作开发旅游产品将极具竞争力。

  与会的外籍总经理们还一致表示,今年12月初,三亚赴香港举行旅游合作推介时他们将全部到场助威,力助三亚境外旅游市场尽早回暖。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