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称将向朝鲜提供物资 以升级南北间通信设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9:48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关建武) 韩国政府官员21日说,韩国将向朝鲜提供物资,帮助升级两国间的通信设施。美联社认为,这是韩国政府为改善朝韩两国关系的最新举动。

  但在同一天,韩国和美国军事高官就加强防御以遏制朝鲜核威胁达成共识。韩国国防部官员还证实,韩国计划购买4颗侦察卫星以监视朝鲜。

  韩国统一部女发言人李种珠21日说,朝韩已就更新两国东海边界上的通信设施达成一致。路透社评论,这是韩国总统李明博2008年上任以来朝韩的首次合作工程。

  美联社援引李种珠的话报道,韩国将于下周向朝方提供价值170万美元的通信设备和材料。

  “我们因这些老化的设备已遭遇多次通信问题,仅上月就发生大约30起事故,”李种珠说,“两国将在各自境内分别开工,之后在军事分界线接通。我们应在寒流到来前完工。”

  东海边界通信设施是朝韩两国主要陆上通信渠道,可助通知与核实朝鲜境内开城工业园和其他人员在边界线出入境事务。

  李种珠说,工程定于本月28日开工,一两个月即可完工。预计总耗资在21亿韩元(约合180万美元)和27亿韩元(231万美元)之间。

  韩联社报道,朝韩两国2007年就更新通信设施达成临时协议。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韩朝关系逐渐转冷,工程拖延至今。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一份政府内部文件显示,韩国计划在2020年前斥资5.14亿美元至6亿美元购买4颗侦察卫星,以监视朝鲜举动。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21日回应说,国防部一直在考虑这一计划,“但目前还没有决定将与哪个国家合作,具体细节还没敲定”。此前有报道称,国防部计划向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寻求技术合作。

  韩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李相义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2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军事委员会会议,就共同抵御朝鲜核威胁等问题达成共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方高级官员告诉韩联社,韩美两国一致认为,鉴于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发射导弹造成的威胁,韩美两国应“尽早研究出扩大美军遏制范围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