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季度创投新募基金12.61亿美元 募资额首超外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3:12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顾问及投资机构清科集团昨天公布,三季度中国创投市场在募集上相对平稳,募集总量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人民币基金募集金额首次超外币基金。在投资方面,自2009年初开始逐季上升,至三季度投资回暖趋势明显。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三季度共有16家中外创投机构新募基金18只,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金额为12.61亿美元,环比上季度,募集案例数增幅为6.0%,募集金额稍有回落,下降了8.0%,总体而言基本与上季度持平。其中,17只人民币基金的募资总额为10.61亿美元,分别占新募基金数量的94.4%和金额的84.1%。而美元基金仅有1只,占新募基金数量的5.6%,人民币基金募集金额首次大大超过外币基金。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境外资本市场的复苏进程相对缓慢,退出可行性仍有待提高,使得国外创投机构在募集、投资上仍然较为小心理性;另一方面,三季度人民币基金在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额上均高于外币基金。

  此外,从投资方面来看,三季度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环比上季度均有大幅提高。其中122家得到创投机构资金支持的企业,已披露金额共计7.85亿美元,投资案例较上季度增长23.0%,投资金额则增长了38.0%。(记者敖晓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