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宗教团体成立网站支持气候法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3:21
  美国宗教团体天主教救助会最近宣布启动一个名为DaySix.org的网站,主要是为了影响气候立法,使之能在参议院中得以通过。这一团体希望能将信仰宗教的草根人士动员起来,支持气候立法。

  网站的创始人凯蒂?帕里斯(KatieParis)说,这一网站集教育、鼓舞和灵感于一身。他们希望通过该网站能影响有宗教信仰的青年支持气候变化立法,特别是为克里-伯克斯提案中提到的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提供更多的经费。帕里斯说:“适应(气候变化)针对的是最先及受到最严重打击的、最穷的和最没有参与制造气候变化问题的(国家和人们)。”

  世界银行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发展中国家将承担气候变化成本中的70-80%,而发展中国家的排放仅占总排放的20%。天主教救助会的政策和宣传主管比尔?欧克福(BillO"Keefe)说:“我们已经看到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我们已经花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来设计这一项目,并发现每年气候变化造成的灾难将消耗6000万美元。好消息是,我们已经知道应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但是需要政府提供相应的资源支持。”网站的代表曾经在九月份和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Kerry)会面。

  近年来,气候变化的游说已经成为华盛顿宗教组织关注的重点。这一网站的建立多少都会对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美国政治家们的态度产生影响。最新的一个里程碑是,奥巴马总统签署了行政命令,要求各联邦政府机构监测其温室气体排放并设立2020年的减排目标。

  克里-伯克斯法案也是美国环境政策的一个里程碑。如果能够通过,这一法案将要求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到2020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0%。美国国内的减排承诺可以被视为达成全球协议的基础。克里-伯克斯法案已经被提交至委员会审议,但是法案的支撑者并不能确定年底前法案是否能被参议院通过。(王淏)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