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研复试权重加大 广东部分高校达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04
  本报讯记者夏杨报道:又一年研究生报名正在进行,今年考研有什么变化?记者昨从广东部分高校获悉,和往年相比,今年不少高校研究生复试成绩权重增加了,多数高校达到五成。同时今年整体招生名额也增加了,尤其是专业学位增加明显。

  记者从部分高校研招办了解到,2010年广东多数高校增加了研究生复试成绩的权重,多数学校达到了五成。

  中山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试成绩权重由往年占30%转变为50%;华南理工大学复试成绩权重达40%-5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性专业一般为五成,有的专业学位如公共管理硕士,复试比例占七成。华南师范大学表示复试比例变化不大,仍为30%。

  2010年广东多所高校将增加大量全日制专业学位。如广外新增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专业,分别为英语教学技术与评估和比较文化学研究;华师明年新增4个全日制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法律硕士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艺术硕士专业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